国庆假期延边州接待游客199.38万人次

时间:2022-10-14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张伟国

国庆假期,延边州在做好验码、限流等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旅游接待一片火热。期间共接待游客199.38万人次,同比增长8.30%;实现旅游收入14.54亿元。

1.jpg

国庆期间,延边州文旅假日市场持续升温。各景区景点根据疫情后游客的消费需求等变化,创新开发出更个性化、人性化、差异化、精细化的新型旅游产品。延边州共发布“吉致秋天”自驾游线路等35条精品线路及37项惠民举措。延吉市、和龙市发放文旅消费券共120万元,涉及景区、酒店、旅行社等22个商户,消费券兼容各商户其他优惠活动,最大程度惠及市民、游客。

2.jpg

延边州深入营造“延边人游延边”的声势,群众出游以周边游、近郊游、自驾游、亲子游、休闲游为主,大量本地游客外出感受民俗风情、体验户外运动、享受采摘乐趣,客源市场以省内为主,兼顾全国各地。伴随延吉恐龙王国、中国朝鲜族民俗园等新景区的投放运营,旅游市场进一步释放活力。

3.jpg

为了让市民及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感,延边州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敦化市举办2022六鼎山朱果节,满族旗袍秀、婚礼秀、祭祖仪式、文化演出让游客感受生态的同时,感悟文化之美。龙井市东盛涌镇815艺术团举行朝鲜族民俗歌舞展演及良田百世儿童舞蹈表演赛,用歌声和音乐歌颂祖国、歌颂延边、歌颂家乡幸福生活。龙井市良田百世景区举办手绘风筝节。安图县长白山历史文化园举办金秋采摘节,游客行走在果树下、瓜棚里,感受自然的田园野趣。

4.jpg

此外,各类展会活动也异彩纷呈。延边图书馆在线上举办“翩跹的金达莱”少儿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童心童想爱在华诞》、“祖国华诞十月放歌”国庆节有奖答题活动;延边群众艺术馆在线上举办了“拥抱新时代•舞动新生活”线上舞蹈培训和延边群众艺术馆音乐鉴赏;图们市举行“十一黄金周文艺演出喜迎二十大”迎国庆文艺汇演;龙井市图书馆举办“祖国华诞,十月放歌”国庆节有奖答题活动;汪清县线上举办“喜迎二十大 阅读上‘头条’”互动听书打卡活动。

5.jpg

延边州各景区还通过各项惠民政策吸引游客。珲春市马川子乡南山村三国牡丹园、双新村屋舒里露营度假饭庄实现免门票优惠措施;敦化市六鼎山文化旅游区等对延边居民实行门票免减优惠政策;龙井市日本侵略延边罪证馆免费参观;和龙市光东村推出“国庆狂欢季,娱乐项目折上再送礼”优惠产品;汪清县兰家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实行门票优惠;安图县长白山大关东文化园等景区纷纷推出特价票,石门镇民俗风情园实行免门票优惠措施。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