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向上边境派出所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刘皞景

第九个全国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向上边境派出所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引导民警缅怀英烈功勋,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斗志。

图片 4.jpg

9月30日上午,派出所民警与驻地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及各界群众一同来到图们市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公祭活动。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肃立穆默哀,深切缅怀革命英烈。随后,民警还与各界群众一起,共同瞻仰了革命斗争年代,牺牲在图们地区的英烈名录。

图片 3.jpg

在图们市兴平社区老革命军人刘福贵老人家,民警们围坐在老人身边,一边翻看一本本表彰证书,一边聆听老人讲述从军参战的光荣历程。革命前辈们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令民警们由衷地敬佩。

图片 1.jpg

期间,派出所党支部还组织民警收看了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新闻直播,开展了线上祭英烈活动,通过观看新闻、网上献花、发表祭奠感言等方式,重温革命斗争历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图片 2.jpg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英烈活动,使民警们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和发扬革命英烈的高尚精神,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为服务驻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向上边境派出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