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委书记柴伟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9-30来源 : 辽源日报作者 : 王茵 夏景明

9月29日下午,辽源市委书记柴伟实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表示,要聚焦“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重点工作,对辽源市公共场所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大排查大整治,确保辽源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1.jpg

9月29日下午,辽源市委书记柴伟实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图为柴伟在御峰城市广场了解相关情况。

在御峰城市广场,柴伟实地察看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深入餐饮场所察看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线路、是否按规定使用燃气灶具等,并与商场员工沟通交流,抽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在清漪园康养中心、百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柴伟详细了解养老服务机构电气线路、安全出口、消防喷淋、事故报警等设施设备的使用和维护情况,企业危化品生产装置、罐存情况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消防器材设施配备、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

柴伟说,要聚焦消防、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旅游以及秋冬季森林防火等“十个方面”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注重全面性、实效性,既要查消防安全规章制度、隐患排查、教育培训、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应急预案和演练等,也要查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初期的处置能力以及逃生技能,更要重点排查车间、仓库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隐患。督促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企业自查自改能力。检查小作坊、小商户时,要注重整治货物随意堆放、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疏散通道堵塞、灭火器不合格等问题。要真查真改,当场明确整改措施,能立即整改的一定要当场监督整改完成;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期限、明确监管责任人,到期复查,闭环管理。要落实“五化”工作法,建立问题隐患清单、整改措施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现消防安全隐患“清零”。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