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税务:开展“我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 兴税强国铸忠诚”青年演讲比赛暨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李迎春

“记得我到社保非税股报到的第一天,就跟着我们股的大哥大姐们上山、下乡、赶大集,带着宣传喇叭一路走一路讲,踏遍了全县5个社区,8个乡镇,111个行政村,我很庆幸能够有机会和我的同事们一起用双脚来丈量靖宇,把一名税务人的担当写在家乡的大地上。”来自白山市税务局的张宗昆在演讲中深情地讲述她的从税故事。

近日,吉林省税务局举办以“我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 兴税强国铸忠诚”为主题的青年演讲比赛暨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来自全省税务系统的12名青年税务干部先后登台演讲,他们立足岗位实际,深情讲述了税务干部信念坚定忠诚向党、扎根基层为民服务、守正创新实干担当的奋斗故事,表达了吉林税务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永远激扬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彰显青春之为的信心和决心。

在先进事迹宣讲中,税务干部讲述了全国税务系统退税减税先进典型“金成工作室”以及全国先进工作者伊学义“85枚红手印”的事迹。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发观众热烈反响,来自白城市税务局青年干部代表张馨月表示,能够在现场聆听来自各个层级税务局参赛选手满怀深情地讲述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感人故事,更加坚定了自己追随身边先进典型脚步、踏实干好本职工作、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信心和决心。

“‘传承’二字是我对此次演讲比赛最深刻的感悟。”作为全省税务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王苗苗赞叹到,“这是一场穿越时空的初心碰撞,亦是一段段薪火相传的铭心记忆,以税收工作为坐标系,老税官陈叔、‘老黄牛’张科长、太平川镇老赵、多冠加身的小林……他们用实际行动勾勒出在直面疫情、退税减税、脱贫攻坚等大战大考中吉林税务人群像。”

现场评委之一的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朱孟才表示:整场演讲比赛中感人故事贯穿始终,观众更易听进去,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据悉,本次青年主题演讲比赛暨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是吉林省税务系统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兴税强国铸忠诚”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此外,吉林省税务系统还开展了税收改革发展实践成果宣传、先进典型选树和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行动等“八个一”主题实践活动。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易凯表示,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了浓厚氛围,下一步,将把主题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税收重点工作相结合,与促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把主题实践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税务力量,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吉林省税务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