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马鹿沟镇:牵住“牛鼻子”走上乡村振兴“致富路”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唐荣欣

紧紧牵住“牛鼻子”,乡村振兴有“犇”头。长白县马鹿沟镇十八道沟村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地处于长白县西部,具有可发展畜牧业的草地资源和耕地资源,长白县马鹿沟镇紧紧抓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大力发展放山牛养殖业,带领村民走上乡村振兴“致富路”。

党建引领带头上,集体经济“牛”起来。为了谋求村中特色产业发展,带领村民走向富裕,十八道沟村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牢牢把握“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的发展思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改饲养役用牛为肉牛,通过春买秋卖的商业模式,利用优越的自然条件和便利的交通优势,实施放山牛养殖技术,得到了广大市场的青睐,带动村集体经济稳步增长。

图片 1.jpg

面向市场需求增,村民过上“牛”日子。由于放山牛肉质细嫩、营养丰富,且市场需求量大,在十八道沟村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广泛动员、积极引导下,通过建立健全疾病防治措施、建立草畜平衡体系、改变饲养、参保牛疫病死亡保险等方式,以现代畜牧科技进行畜牧养殖产业化建设,让村民们彻底打消了顾虑,纷纷参与放山牛养殖项目。

图片 2.jpg

基础设施建设强,快速发展“牛”劲足。马鹿沟镇大力支持、鼓励发展放山牛养殖产业,在为十八道沟村养牛园区建设了牛舍、精料间、消毒池等基础设施,购置粉碎机、铡草机、防疫设备等设备,购买了西门塔尔牛和长白黄牛杂交牛,推动传统畜牧业向专业化、社会化、商品化的发展。

目前,十八道沟村已有养牛户79户,共养殖1300余头。党建引领带出了“牛”队伍,养殖产业“牛”起来,紧紧牵住了“牛”鼻子,十八道沟村过起了“牛”日子。(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