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和龙边境检查站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

时间:2022-09-30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康德鑫

为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发生,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9月29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和龙边境检查站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

图片 1.jpg

工作中,民警通过分发防诈骗宣传手册、积极发动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发布高发电诈案件预警信息等方式,围绕网络诈骗的概念及种类、当事人应如何快速止损、网络诈骗作案手法、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宣传。针对老年人,民警提醒他们要多加防范,保持警惕。如有上当受骗,务必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期间,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32人次,发布预警信息80余条,发动辖区老年群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微信视频号2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切实增强了群众识别、辨别电信诈骗能力,为全力构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和龙边境检查站)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