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白山去,邂逅五彩之秋

时间:2022-09-29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蔡冲春 王春宝

1.jpg

五彩之秋。

2.jpg

一枝独秀。

3.jpg

水天一色。

4.jpg

岭上秋色。

5.jpg

枫叶似火。

6.jpg

秋江晨雾。

7.jpg

林海遗珠。

8.jpg

追赶秋天。

9.jpg

秋水欢歌。

10.jpg

密林寻幽。

11.jpg

岭上秋晨。

秋分过后,白山大地忽然热闹起来,静寂的群山披上了盛装,倒映在清澈的碧波里,犹如一幅五彩画卷。

赏心悦目之旅

随着气温的降低,以枫叶为代表的秋色叶树种逐渐开始分解叶绿素。经历秋风的洗礼后,凌寒傲立的红叶便如一面面鲜艳的旗帜,飘扬在群山之中。临近“十一”,白山的红叶就陆续“枫”了,恰是看万山红遍的最佳时节。

金黄玉翠绿交接,山林与尘世交界。落叶之秋,微风徐来,以赏枫为主要内容,串联老秃顶子景区、长白山南坡景区、溪谷景区等,一起去山野走走。登高望远,山风清凉,满目五彩的山林,让人胸襟为之一阔。溯溪而行,水质清澈,阳光映照下,水草漫卷,心旷神怡。最是转弯的刹那,或亭亭玉立的白桦,或热烈如火的枫树,突现眼前,美不胜收。

健康养生之旅

轻轻掀起薄薄的松针,一片嫩嫩的小青蘑在摇头晃脑;在幽深的树林间漫步,不时会发现倒伏的树干上长满了金黄的蘑菇;寂静的夜空,繁星点点,流星带着长长的尾巴划破天际……白山的秋天诗情画意。在青黄的草地上露营,吹着八里坡文化园的风,在露水河长白山狩猎度假区感受狩猎民族来自森林的呼唤,尽享调养身心、健康放松的度假之旅。

隐匿在群山中的仙人桥长白山温泉度假区,拥有国内罕见的高温氡泉,临江龙润温泉富含30种微量元素,抚松汉拿山温泉热泉眼高达82度,让游客可观、可泡,亦可康养。

饕餮盛宴之旅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走出户外,徒步郊游,登高望远、观云抒怀。农家小院里,弥漫着小鸡炖蘑菇的香气,浸满鸡汤的榛蘑,胖嘟嘟的,香气扑鼻。铁锅炖的大鲤鱼、才出锅的煎鱼干,还有本地猪排炖豆角,令人垂涎欲滴;刚采摘下来的沙果脆甜、黏玉米软糯、松子榛子清香、别具风味的野生猕猴桃……伴随着清凉的秋风,呼朋引伴,在山野间品味大自然的馈赠。

在国庆假期到来之际,白山市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秋季生态、乡村、康养度假资源优势,整合市内秋季适合赏枫摄影、高山度假、温泉康养、森林亲子、乡村休闲等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形成“长白山之秋”精品线路,为广大游客提供丰富的秋季文化旅游产品。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