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南坪边境派出所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杜兴伟

为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提高群众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认识,9月27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南坪边境派出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学法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诈能力。

图片 1.jpg

活动期间,民警利用辖区LED显示屏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内容,通过全天候滚动播放,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广大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知晓率;另一方面通过张贴海报、发放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解读法律条文,并结合近期典型案例,现场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分子惯用伎俩、电信诈骗的新特点、新种类以及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悉心答疑解惑,提醒大家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参与,共同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期间集中开展法律宣传活动5场次,提供法律咨询3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

“这样的法律宣传非常有用,能时刻警醒我们不要被骗,帮助我们增强防范意识。”参与活动的民众纷纷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南坪边境派出所将举宣传之旗,不断强化宣传力度,实现对电信网络诈骗行为的有效预防。(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南坪边境派出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