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总站开山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9-2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对新法新规的掌握应用,近日,吉林总站开山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111.jpg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介绍了该法出台的时代背景及意义,重点对综合措施、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新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该法立足各环节、全链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精准发力,为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供有力法律支撑。各部门要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制度,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实抓好。二要强化学习教育,抓好贯彻落实。各支部要通过采取个人自学、专题授课、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组织民警逐条学习,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特别是涉及移民管理机构职责任务的内容,务必使全体民警熟知熟会,切实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水平。三要强化法治宣传,多措并举宣发。线下积极运用“法制小课堂”“双语宣传”等手段,通过“以案释法”展现网络刷单、网络交友、虚假理财等常见电信诈骗手段,提升边民群众防骗、识骗、拒骗的能力;线上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网站、公众号等平台,推动反诈宣传教育常态化,打造“全民反诈”新局面。(吉林总站开山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