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红薯变身致富“金疙瘩”

时间:2022-09-28来源 : 辽源日报作者 : 吕琳 丁思文

眼下,红薯已进入收获季,东丰县南屯基镇裕民村的种植户开始忙碌起来。在裕民村5组冷秀红家的红薯地内,被挖出来的红薯一堆堆、一排排,体态饱满、颜色鲜亮。冷秀红告诉记者,今年她种植了30亩红薯,产量虽然没往年高,但今年的价钱看好,每亩地可净赚4000余元,总收益可达12万余元。

1.jpg

冷秀红种植红薯已经有3个年头了,由于成效高,她每年都增加种植面积,从最初实验性的几亩到现在的30亩,不仅让她的生活富足,而且有了深深的自豪感。

2.jpg

3.jpg

对于红薯的销路,冷秀红一点都不担心。她告诉记者,因为品种、土质和科学管护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红薯软糯香甜,回头客很多,供不应求。目前,这30亩红薯已经基本售罄,只等工人装箱发货,送到买家手中。冷秀红今年种植的30亩红薯地,还带动了本地20余名村民到她家务工赚钱。作为村里的种植示范户,对于未来,她有着自己的规划。

4.jpg

5.jpg

近年来,南屯基镇紧紧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充分发挥党组织“主心骨”作用,通过试点先行,推进红薯产业发展,激发了乡村振兴的新活力,把产业优势转化为就业优势,实现人人有活干、人人有钱赚,走出了一条科学有效、农民增收的产业发展之路,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注入了持续动能。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