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金华乡:深化文明实践 厚植文明沃土

时间:2022-09-28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王泳文

为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长白县金华乡紧紧围绕“14536”工作总要求,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五有”标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中抓关键、创经验,打造出新时代文明实践“金华”模式。

建设一个固定阵地。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工作任务,统筹整合利用文化站、村史馆、乡村大舞台、农家书屋、青少年活动等各类资源,按照志愿服务站点“有服务台、有标识、有工作制度、有志愿者、有服务项目、有服务流程、有服务设施、有成果展示”的标准,科学合理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一步规范设置志愿服务站点,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打造一个特色品牌。金华乡牢牢把握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工作目标,按照“一所一品牌、一站一特色”的要求,设计推出“榜样金华”品牌服务项目,将文化自信、榜样力量、书香阅读等元素融入到百姓生活中,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涵育营造文明乡风打造更广阔的文化平台,把“零星”的“精气神”汇集成“能量团”渗透到每个角落,在潜移默化中沁润百姓心田、传承发扬“正能量”。

文明实践春风化雨,时代新风沁润人心。金华乡全力完善文明实践体系,进一步打造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综合平台、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环,让文明实践焕发新光彩。(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