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用“工匠精神”铸就精品民心工程

时间:2022-09-27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李铭

大力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通化市在“十大行动、百项工程”的生动实践中破难题、保民生、促发展,顺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用心打造一批精品民生、民心工程,以高水平、高效能的基础设施建设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1.jpg

9月26日,记者在通化市东昌区江锦游园看到,绿化景观效果进一步提升,绿化工人正精心对花草、树枝进行修剪维护。经过修剪过后的树木精致优雅、生机盎然,让人不由得眼前一亮。

2.jpg

园林绿化讲究“三分建、七分养”。打磨一批绿化景观典范,通化市住建局绿化处把“工匠精神”贯穿在园林设计、施工、维护各个环节,从园区的格局、设施的样式、材料的选择到路面的铺设、花坛的工艺、施工的次序,甚至每棵树的朝向、栽植高度的调整,都精益求精,不断创新,努力打造展示城市良好形象的窗口。

3.jpg

据了解,目前通化市区绿地面积达2177.3公顷,公园绿地总面积687.55公顷,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为86.53%。“三园一带”和20余个游园、“口袋公园”都有专人负责管理。

4.jpg

既要重颜值、更要重品质。在通化市东昌区光复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工匠精神”体现在施工工人的每一处用心之举。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确保人行道基础平整度检测合格的前提下,工人们根据测量好的高度将砂土进行垫层,将每一块步道砖按照相应位置和角度进行铺装,再使用橡胶锤敲击,确保步道砖与砂浆粘接的更加密实,锤至与地面铺贴高度平行的位置。同时,对于符合停车条件的人行道,采用小型摊铺机和人工结合的方式进行沥青混凝土摊铺,确保路面平整。截至目前,精心打造的光复路升级改造工程已完成进度的80%。

5.jpg

来到通化市燃气有限公司“孙明首席技师工作室”,映入眼帘的就是挂满奖状的荣誉墙。“吉林省维修钳工首席技师”“吉林省技术能手”“吉林省青年技术能手”“通化工匠”等各种荣誉,彰显着通化燃气人“工匠精神”的凝练和传承。

燃气关系千家万户安全,容不得一丝一毫差错。通化市燃气总公司将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作为人才培养的内在要求,把“工匠精神”内化为全体员工的精神品质,通过以师带徒、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方式加强人才培养,在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个产品细节当中,通化市燃气总公司坚守高标准、拒绝“差不多”,确保每个“产品”百分百合格,保障用气安全。

打造精品民心工程,通化市住建局将“工匠精神”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锤炼匠心、匠艺、匠品,精益求精、至臻至善,全力推动城市品质提升,打造出宜居宜业的精致幸福通化。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