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聚焦民生实事 添彩幸福生活

时间:2022-09-27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李铭

近年来,通化市始终将供水、供气、供热问题作为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的实事要事来抓,针对管道老化、供热不均、供水压力不足等问题,多措并举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居民幸福感。

1.jpg

“我们这个小区由于管线老化,经常出现漏点,时常无法正常供水,还影响水质。现在重新铺设了水管,彻底解决生活用水困难的问题。”家住通化市东昌区丰源小区的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次改造后,该楼6个单元、30户门市、90户居民家中的水压明显增强,水质也得到了彻底改善。

据了解,因年久老化,通化市区部分供水管网经常发生断管漏水现象,还有部分高层建筑物业弃管,导致高层用户用水高峰时没水。针对群众用水呼声,通化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以为用户供好水服好务为已任,组织技术人员实地踏察、精心设计施工,打响供水管网改造专项行动的攻坚战,经过4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取得明显效果。

2.jpg

截至目前,通化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先后对33个区域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更新、改造城市老旧供水管网7057.81米,彻底解决各区域供水管网存在的跑冒滴漏严重、高层楼房水压不稳等问题,提升供水保障能力。

3.jpg

安全用气事关千家万户。连日来,在通化市东昌区阳光忆城小区,施工人员架空管道定位、测量管道长度、连接管道,正加紧开展燃气设施改造工作。“燃气公司改造是好事儿,改造后我们日常用气安全更有保障,用气的时候也放心。”小区居民张华说。

4.jpg

全力守护供气安全稳定,并为置换天然气创造条件,通化燃气有限公司积极谋划通化市室内老旧燃气设施改造项目,采取多点作业、同时推进的方法施工作业。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强化安全监管和安全隐患源头管控,每个施工区域和工地均配备专职安全员,突出抓好施工防范工作,并在施工前安排专人进行入户走访,摸底调查。

今年,通化市室内老旧燃气设施改造项目计划投资2200万,改造居民室内老旧燃气9000户。截至目前,已完成改造7478户,完成总工程的83.08%。

5.jpg

供热关系百姓冷暖。结合供热实际和用户需求,通化恒泰热力有限公司围绕精细管理、精心服务、打造精品供热目标,着力提升供热质量。

6.jpg

7.jpg

为提高供热安全可靠性,保证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促进城市集中供热健康、持续发展,通化恒泰热力有限公司对存在影响供热安全的老旧管网进行改造。截至目前,已完成新建及改造供热管网20.8公里。积极维护保养供热设备,调峰热源厂、中继泵站和换热站已基本全部完成。扎实做好冬难夏解工作,针对上一供暖季用户反映集中或检查排查出来的疑难点问题跟踪处理解决。截至目前,已跟踪处理340余户的供用热问题。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