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60天近百场活动!吉林省第六届生态文化艺术节9月25日开幕

时间:2022-09-27来源 : 中国吉林网作者 : 李志明 张秋磊

助推生态强省建设,践行绿色行动,共建大美吉林。9月25日,一年一度的吉林省生态文化艺术节在长春开幕。

1.jpg

在为期60天的艺术节中,将推出8大主题25个子项线上线下生态环保主题的公众参与活动,来自学校、社区、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热爱环保的广大市民将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环保主题节目,分享绿色智慧、体验绿色生活、践行绿色行动,畅想绿色未来,为建设“美丽中国,生态吉林”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多年来吉林省生态文化协会始终以“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吉林”为宗旨,以传播生态吉林理念和开展生态文化宣教活动为己任,坚持传承和创新生态文化内涵和形式,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生态文化贴近社会,深入百姓生活;积极推进生态文化教育进学校、进单位、进社区、进乡村,使广大群众真正成为生态吉林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全面助推吉林生态文化和生态强省建设。

2.jpg

吉林省生态文化艺术节是由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林省生态文化协会、吉林省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的省级生态环保主题文化盛宴。截至目前,吉林省生态文化艺术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共累计推出的环保摄影展、环保绘画展、千人环保秀、环保公益课堂进校园、爱心义卖跳蚤市场等主题活动百余场次,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和参与吉林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

本届艺术节将以“吉林生态日”为载体,以“大美吉林 环保有我”为主题,持续开展60天近百场富有特色的主题系列活动。其中,吉林省生态文化协会将与省生态环境厅共同主办“构建人与自然关系,助推生态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为助力吉林生态强省建设提供理论平台和智力支撑;携手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启动百万志愿者生态环保公益行,感召和带动吉林省百万志愿者争做建设生态吉林的传播者、组织者和践行者;同时在吉林省首个萤火虫公益环保漂流图书馆落成之际,正式开启“萤火聚星光·点亮图书梦”的生态文化公益之旅;将举办2022年吉林省少儿低碳主题书画大赛、千人环保广场舞、环保口号视频征集、环保手工创意大赛等10场生态环保主题系列展演活动,与此同时,协会将多渠道、宽领域、全方位提供志愿者社会服务。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