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开展“童眼观生态”助力双减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2-09-27来源 : 辽源日报作者 : 吕琳 胡希伟 居巍

9月23日,由辽源市科协、辽源市政协人资环委、辽源市教育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吉林省青少年科学节辽源地区系列活动暨“童眼观生态”助力双减研学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jpg

来自辽源市小学的50余名青少年来到省、市两级科普示范基地、辽源市首批青少年科普研学实践基地——东辽县凌云乡华宇家庭农场进行参观研学。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科普养殖园区、科普展室、科普画廊、鸡文化科普馆,学习了解绿色循环种养知识,并亲手体验农作物种植。

2.jpg

3.jpg

“我市首批认定的13家‘青少年科普研学实践基地’还将陆续开展‘名师讲堂’科普校园行、‘仰望星空’天文科普展、‘放飞梦想’航模社团培训等特色活动。锻炼青少年动手实践能力,为培养科技后备人才奠定基础。”辽源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