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向上边境派出所“三个半小时”抓时事政治教育

时间:2022-09-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刘皞景

为了进一步激发民警学习热情,不断强化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近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向上边境派出所通过抓好“三个半小时”制度落实,扎实开展时事政治教育学习,提升民警思想政治素质。

图片 6.jpg

晨间广播“半小时”。派出所充分利用营区公放系统,每天早晨定时播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和报纸摘要》《新闻纵横》等节目,让民警在整理内务、洗漱就餐的同时,能够第一时间收听到国内外时政要闻及热点新闻,及时了解掌握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以及国内国际发展形势。

图片 5.jpg

学习强国“半小时”。所党支部注重发挥手机网络便捷高效的优势,将学习任务分解细化,引导民警用好用活用足业余点滴时间,利用学习强国 APP 开展自学,并通过适时组织答题竟赛,定期通报学习积分等形式,表扬先进、鞭策后进,激发和调动民警的学习热情。

图片 4.jpg

新闻联播“半小时”。每天利用晚间活动时间组织民警通过网络、电视等途径通过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同时,发挥警区学习小组平台载体作用,组织民警围绕时政热点话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和体会交流,进一步巩固深化民警对时政知识的理解领会程度,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向上边境派出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