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向上边境派出所严把三关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时间:2022-09-2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刘皞景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向上边境派出所严格按照组织工作相关规定,注重把握三个环节,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图片 1.jpg

严格培养考察。层级落实培养考察工作责任,采取全程结对帮扶的办法,督促培养联系人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全方位的动态考察,定期组织党员发展对象汇报思想,及时发现其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帮助分析原因、改进提升,不断增强发展对象党性观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图片 2.jpg

强化教育引导。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通过撰写学习体会、交流思想汇报等形式,加深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的理解认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图片 4.jpg

规范组织程序。严格依据党员发展工作制度规定要求,组织开展对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逐项检查核对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培养考察记录等手续。按程序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集体讨论,在充分听取全所党员意见基础上,进行表决形成决议。并认真规范组织入党宣誓仪誓,激发新发展党员职责感、使命感。(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向上边境派出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