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凉水边境派出所开展民警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2-09-2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为全面排查、缓解安保、执勤等工作给民警带来的心理压力,全力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近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凉水边境派出所开展民警心理辅导活动。

图片 1.jpg

活动中,组织民警观看央视心理访谈专题片《管好愤怒的情绪“怪兽”》,以访谈和解剖经典影视剧人物心理特点的形式向民警讲解愤怒情绪的起因、表现和排解方法,最终学会自我管理情绪和自我调适压力。观影结束后,组织民警填写心理压力测查表,准确掌握民警身心健康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测查结果,教会民警使用三种自我解压方式,引导民警有效释放自己的负面情绪,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掌控生活的能力。

图片 2.jpg

通过此次心理辅导活动,及时掌握和干预了民警的心理健康问题,有效地帮助了压力大和有忧郁倾向的民警进行减压和减忧,对民警提高自我解压和自我调适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教育引导作用。(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凉水边境派出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