逄金梁:小人物见证大变迁

时间:2022-09-2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李昱萱

对今年69岁的逄金梁来说,长白山管委会池西区是令他心安的家乡。他不但是这座小城变迁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建设者。

逄金梁是土生土长的池西人,1974年入党,至今已有48年党龄,16岁便在生产队工作的他现在已经开始享受幸福的退休生活了。

图片 2.jpg

“在管委会成立以前,东岗(现池西区)全是平房,说起来居住条件跟现在比真的差远了。平房嘛,夏天蚊子多,洗澡也不方便,冬天就更别提了,房子本身就漏风,每天都要起早烧火取暖,太遭罪了。但你看现在,大家都住上楼房了,不仅不用花钱买,政府还给了很多拆迁补助,生活水平真是显著提高。”逄金梁说道。

图片 3.jpg

当谈到平时的娱乐,逄金梁表示:“以前晚上吃完饭也没有什么娱乐项目,遛弯儿就更别提了,晴天路上全是灰,雨天路上全是泥,哪有地方溜达啊。你看现在,我早晚都到大黄泥河湿地公园溜达,河水清、景色美、环境好,变化真是太大了,我们老百姓是真心感谢管委会的这些举措,现在我们对未来池西区的发展,也满怀期待、信心十足。”

图片 4.jpg

图片 5.jpg

图片 7.jpg

过去的大黄泥河两岸无堤防,河道窄、水质差,自2019年6月10大黄泥河生态整治和修复工程实施以来,大黄泥河不仅仅改善了水体生态和河岸环境,更成为了长白山管委会池西区3A级旅游景区。引来当地居民和广大游客观景、休闲。

图片 8.jpg

傍山而行,感受美丽池西的发展变化;溯江而上,触摸时代发展的铿锵节拍。逄大爷用最朴实的话语,诉说着长白山管委会池西区一项项民生举措,棚户区改造、大黄泥河生态修复……这一件件努力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环境的实事,让池西居民的幸福感显著提升、获得感不断增强。(长白山管委会池西区党群工作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