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发挥巾帼力量 推动千村示范创建

时间:2022-09-22来源 : 辽源日报作者 : 季式学 史兴伦

自“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东丰县猴石镇文安村妇联紧紧围绕“九有六无”创建标准,以汇集巾帼力量为突破口,创新工作思路,号召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千村示范工作中来,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倡导者、监督者、践行者,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1.jpg

2.jpg

文安村是猴石镇今年重点打造的千村示范创建村,自千村示范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猴石镇文安村妇联积极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走村入户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动员,使她们能够自觉参与“千村示范”创建活动,养成卫生、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3.jpg

4.jpg

为了发挥榜样辐射带动作用,猴石镇文安村妇联还组织成立了“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吸引村内42名女性志愿者参与其中,每月4次对文安村主要道路沿线、村内巷道、边沟等各个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同时,志愿者们还帮助孤寡老人、贫困户等清扫庭院、清洁房屋,进一步改善他们的生活面貌。

5.jpg

6.jpg

据了解,自“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猴石镇文安村妇联紧紧围绕“九有六无”创建标准,将“美丽庭院、干净人家”提升创建与千村示范工作有机结合,精准完善一户一策档案,运用“清拆挪改建管美”七字创建方法,努力实现“一步一美景,一户一特色”。同时,村妇联还组织开展“最美庭院”创建评比活动,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形成了一户带一片,一片带全村的发展模式,使村屯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