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长召开 白山市分会场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2-09-21来源 : 人民网作者 : 佚名

北国春城秋韵浓,参乡抚松迎宾朋。9月20日,2022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长春市会场召开。会议在中国人参核心主产区的白山市抚松县设立会场,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

大会以“增进国际人参产业交流、传承发展中国人参文化、做大做强中国人参产业”为主题,邀请各界嘉宾千余人参会。

长白山地区是中国人参的原产地及核心产区,具有450多年的人参人工栽培历史和1500多年的野山参采挖史,所辖抚松县和靖宇县分别被命名为“中国人参之乡”和“中国西洋参之乡”。为此,大会在白山市抚松县设立分会场,研究推动长白山人参做优做强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白山市会场上,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谢忠岩介绍了长白山人参产业发展规划。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通过视频发表主题演讲。推动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36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白山市会场各项议程通过音视频与长春市会场实时联通。

为提高“长白山人参”知名度,推进中国人参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大会邀请国内中医药、著名高校、医药企业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在白山市会场举办人参种质资源保护与标准化种植、人参学术创新应用、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人参文化和品牌建设、中医药产教融合5个论坛,共同研究探讨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良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大会开幕前夕,抚松县举办了“传承弘扬人参文化,打造‘林海参乡’品牌”人参嘉年华活动。现场发布“参团团”为大会吉祥物。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对抚松县万良人参市场、人参精深加工企业、林下参基地等进行了参观考察。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