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新房子镇: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在百姓心坎上

时间:2022-09-2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王瑞先

今年以来,为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关要求,助力党建引领“三城”创建,长白县新房子镇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

图片1.jpg

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摆到议事日程上,明确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架构、载体、工作内容、工作保障以及要开展的各项活动,明确责任分工。建立组织体系,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目前,新房子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基本实现相关制度、标识上墙工作,同时对农家书屋、道德讲堂、志愿者活动室等场所进行功能整合,实现了“一个中心,一个主题,多种使用”的效果。

打造特色队伍,积极开展实践活动。新房子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社区群众、爱心人士等群体参与社会服务的积极性,整合调动志愿者、单位、社会等各方面力量,新房子镇成立了9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一支坚强队伍。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

丰富各类活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新房子镇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学党史、学党的理论政策,同时大力开展文化大院、“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农民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营造文明实践氛围。

下一步,新房子镇将继续丰富活动载体,注重贴近群众,全方位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活”起来“动”起来,真正提高文明实践实用性,增强文明实践渗透力,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成为农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培育、“三城”创建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