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宝泉山镇:“有爱无碍”设施改造 共创共建文明城市

时间:2022-09-2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尤耀晨

为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自6月初,长白县宝泉山镇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全力开展无障碍设施摸排及建设工作。

图片 1.jpg

宝泉山镇党委以创文工作为契机,为提升镇域无障碍设施建设水平,按照各项测评标准,深入排查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与环境综合整治统筹谋划、有效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无障碍设施建设及管理使用,完成了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停车位、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站、帮办热线等多项服务。

图片 2.jpg 

文明始于心,创文践于行。无障碍设施是残障人士出行的刚需,更是考量一座城市文明和温度的重要指标。为了让服务更贴近群众,宝泉山镇政府在醒目位置张贴专用通道提示牌和求助电话;无障碍通道及无障碍停车位目前已基本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为解决残疾人办理业务的困难,极大地方便了特殊人群的出行。这一些细节设计,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特殊群体提供了方便。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办事处”。

图片 3.jpg

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一项服务于社会的爱心工程,关系着居民宜居环境和生活品质的提升。下一步,宝泉山镇将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积极加大对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监管力度,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多方主体共同努力,真正让“爱”无“碍”,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