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马鹿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纪念“九一八”国防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9-1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唐荣欣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意识,学习国防知识,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长白县马鹿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勿忘国耻当自强,强国复兴有我在”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图片 1.jpg

观看纪录片,回顾英雄故事。马鹿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镇干部、志愿者等人,观看了全民国防教育宣传片及《勿忘九一八》纪录片,从影片中激励镇干部、志愿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高唱经典红歌,感悟抗争力量。在纪录片结束后,大家一同学习了抗战歌曲《松花江上》,在旋律中感受英雄们对早日收复失地的强烈愿望和坚韧不拔抗争到底的气魄。

走上街头宣传,赓续红色血脉。马鹿沟镇干部、志愿者走进街头巷尾、村社民居,以群众“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面对面宣讲,让群众勿忘国耻、牢记历史,以革命烈士忘我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指引,真正把爱国落实到平日的工作、生活中。

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国防责任意识和爱国拥军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大家在新时代环境下汇聚强大向心力,为干事创业奠定良好基础。(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