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马鹿沟镇梨树沟村:“小庭院”助力乡村“颜值”大提升

时间:2022-09-1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张曼华

为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成效,长白县马鹿沟镇梨树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庭院净、人心和、乡村美为目标,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通过家家小庭院的优美带动乡村大环境的改善,切实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图片 1.jpg

突出重点,加强示范带动。为确保创建成效,马鹿沟镇梨树沟村要求村干部、党员同志及志愿者等人,做好“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示范者和引领者。他们积极投入到“美丽庭院”创建中,以身作则,积极打扫室内外环境卫生,根据庭院特色种植绿植花卉,以实际行动带动全民参与。

营造氛围,激发参与活力。为营造全村“户户争出彩、人人齐参与”浓厚氛围,马鹿沟镇梨树沟村利用广播、微信群、入户走访、发放资料等方式,引导广大村民围绕环境卫生、庭院绿化、文明家风等要求,对现有庭院进行绿化、美化。

图片 2.jpg

形成长效,巩固创建成果。“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让小庭院带动了乡村的大变化,为形成长效机制,马鹿沟镇梨树沟村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比、评、晒、奖等方式,激发广大村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村民成为“美丽庭院”创建的主力军,使村民在“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提升自身素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确保“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长期长效开展。

马鹿沟镇梨树沟村将把“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创新实践和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家庭文明建设在推动乡村振兴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村民的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