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啦,黑色滴!

时间:2022-09-19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裴虹荐

中秋节刚过,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夹皮沟村三和木耳种植合作社迎来了丰收期,种植基地一片繁忙。一排排黑色的木耳排列在菌棒上,一朵朵、一簇簇长势喜人、肥厚光亮,村民们有的采摘,有的晾晒,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1.jpg

三和木耳种植合作社占地45亩,每年种植春木耳30万段、秋木耳20万段,可以收获干木耳5万斤左右。目前正值采收期,基地每天都会雇工60至70人采摘作业,在家门口务工,吸引了不少闲赋在家的剩余劳动力。

2.jpg

夹皮沟村昼夜温差大,又有品质良好的山泉水,这为种植食用菌提供了便利条件。这里生长的黑木耳肉厚,口感很好,经销商尤其钟爱。

3.jpg

如今三合木耳种植合作社已经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在农产品展销会和旅游推介会都大放异彩。接下来,邵艳国在金厂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计划对基地进行扩建,形成多品种木耳种植生产基地,从育种、繁育到采摘、分等、晾晒等多环节自给自足,以更好地经济效益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