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八道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建引领聚合力 志愿服务谱新篇

时间:2022-09-1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为深化“六域”党建引领“三城”创建工作,长白县八道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阵地作用,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将文明实践的触角延伸到群众生活之中。

图片 5.jpg

强化资源整合,完善平台搭建。八道沟镇把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有效载体,并因地制宜将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等各类服务阵地打造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覆盖,真正让资源活起来,场所用起来,人气聚起来。

注重品牌打造,凝聚向善力量。八道沟镇重点打造了“红马甲志愿服务”工作品牌。近年来,志愿者身份标志的“红马甲”,成了一道服务群众的亮丽风景线。

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开展活动。八道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动员八道沟镇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堡垒”。志愿者们走上大街小巷,提醒往来群众带好口罩,并向忘记带口罩的群众发放口罩,用满满的热情感染每个路人。 

接下来,八道沟镇将更加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参与各项“创城”志愿服务,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加快推进“创城”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