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全域旅游发展有序

时间:2022-09-1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金哲 陈晓斌

长白县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打造旅游产业新格局,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图片 1.jpg

突出基建为民,城市品质大提升。长白县大力实施中心城区街路改造工程,按照旅游城市建设标准,对城区9条街路全新改造,对主街路两侧112栋建筑的墙体、牌匾进行亮化改造和装饰,着力打造地域风情鲜明、民俗风貌浓郁的魅力城市。

构建安居宜居,民生实事暖人心。积极实施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为沿街400栋建筑穿上“民族衣”、戴上“民族帽”。城区街路全部更换带有朝鲜族元素的路牌、标识牌和垃圾箱,东西出口新建旅游服务驿站投入使用,重点区域WiFi信号全覆盖,增强了市民的生活体验。

图片 2.jpg

注重生态建设,百姓生活更幸福。依托民族县、生态县等优势,长白县积极打造地域特色鲜明、自然景趣相宜、民俗风貌浓郁的百年风情小镇。新建改造大型休闲广场、主题公园、特色景点、喷泉设施12处,鸭绿江景观带、民族团结广场、放排广场等建设项目处处展现长白的朝鲜族民族风情。

坚持项目为王,夯实文旅产业支撑。对长白县域内旅游资源开展标准级别旅游资源普查,重点突出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和民族优势,做好包装和策划。综合提升长白县旅游项目品牌,提升乡村旅游品质,截至目前已有塔山公园景区升级项目、“四海为家”露营基地建设项目、千年崖城风景区建设项目、长白·云镜康养谷项目、体育公园项目、青少年宫综合体项目等多个项目在长白落地生根。

图片 3.jpg

组织文旅活动,品牌影响持续增强。擦亮地方文化名片,打造文旅宣推品牌。连续组织开展4届露营节活动,开展2届高山雪原汽车拉力赛,紧紧抓住2022“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主题,长白县组织开展了朝鲜族民俗娱乐迎冬奥系列活动,在2月4日冬奥会开幕式上的三分钟视频里,向全国和全世界展现长白的喜庆氛围和文化名片。

图片 4.jpg

砥砺奋进踏歌行,累累硕果满枝头。经过多年不懈努力,长白县已先后获得最值得向世界推介的50个“中国最美的小城”“中国最佳民族生态旅游名县”“中国最具海外影响力明星县”“中国最美休闲自驾游目的地”的美誉,并连续三年荣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首。(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