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向上边境派出所抓好五个环节持续推进“百日行动”

时间:2022-09-1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近期,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向上边境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突出抓好五个重点环节,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努力给“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着力抓好党建引领

充分发挥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认真传达上级部署要求,引导民警迅速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夯实高举旗帜、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队1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个,逐人划定党员“责任田”,号召党员亮身份、领任务,积极投入案件查办、巡逻防控和矛盾调处等工作中,激发了士气斗志。

图片 5.jpg

着力推进案件查办

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向上边境派出所坚持技术手段与群防联控双管齐下,紧盯盗窃、诈骗等群众身边的民生类案件,着力提升治安掌控能力。9月2日向上边境派出所通过视频研判追踪和群众提供线索,仅用4小时及时查获一起“百元找零”套路行骗案,抓获违法嫌疑人1名,及时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派出所先后查办各类案件26起,治处罚7人,有力震摄了各类违法活动。

图片 4.jpg

着力营造工作声势

工作中,向上边境派出所积极贯彻打防并举、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结合开展日常走访工作,组织民警走街道、入社区、访行业、进校园,通过张贴海报、发放传单、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常用法律法规和防盗防骗常识,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自觉遵守法律。累计开展集中宣传9场次、安全讲座3次。

图片 3.jpg

着力强化行业监管

针对辖区行业场所众多,管控难度大的实际,派出所突出加油站、宾馆、网吧等重点场所,采取集中清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强化治安检查力度,加强行业场所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开展治安清查9次,检查行业场所562家次,走访群众4255人,督促整改安全隐患5处,妥善调处各类矛盾纠纷42个,及时消除了隐患苗头,有效防止了风险堆积发酵。

图片 1.jpg

着力彰显为民情怀

向上边境派出所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积极协调街道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完善救助机制,不断推动警务前移,努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针对辖区实际情况,派出所加大重点区域路段巡逻频次,先后救助群众16人,运用视频监控系统,及时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的手机钱包等物品12件,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向上边境派出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