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最大肾病诊疗及血液透析中心开诊

时间:2022-09-15来源 : 新华社作者 : 赵丹丹 王舒阳

9月6日,吉林省规模最大的肾病诊疗和血液透析中心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正式开诊。该中心使用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从规划到装修改造,历时8个月即交付使用,投入后将大幅提升当地肾病诊疗救治能力。

1.jpg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肾病诊疗中心和血液透析中心。

据了解,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肾病诊疗中心和血液透析中心引进了2套国际顶尖的水处理设备,该设备是吉林省第一家投入使用的高端血液净化水处理系统,可为患者透析治疗提供全球同步的超纯透析治疗用水。同时,中心配置有150台血透机器(包括16台血滤机),11台CRRT机等。其中,透析中心可接收600名透析患者,每个透析单元还配有电视、餐桌等,满足患者个性化就医需求。

2.jpg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肾病诊疗中心和血液透析中心。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肾病诊疗中心和血液透析中心实行一年365天,24小时不停歇开诊。此外,中心设立“一站式”信息化管理系统,患者一次就诊,系统即自动留存信息,入院登记与出院结算均可在病区实现,通过“智慧医疗”助力患者“少跑腿”看好病。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