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商务厅:举办促消费活动 启动第二届吉林“9·8消费节”

时间:2022-09-14来源 : 中国吉林网作者 : 王昕 郭亮

1.jpg

9月8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迟闯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工作要求,吉林省商务厅将从四个方面持续加力、狠抓落实,全力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措施在吉林省商务领域落实落地、见到成效。

一是综合施策促消费。增强消费券撬动作用,进一步用好省级消费券奖补资金,在汽车、家电、餐饮、住宿等领域开展消费奖补活动。扩大汽车消费,出台进一步活跃二手车市场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发挥消费“顶梁柱”作用。举办促消费活动,启动第二届吉林“9·8消费节”,组织家电消费季促销,开展绿色智能家电、家装下乡行动,活跃城乡消费市场。举办第七届冰雪美食节,推动吉牛菜品开发,打造吉菜品牌,助力餐饮消费市场复苏。

二是全力以赴抓招商。围绕奥迪一汽新能源、吉化转型升级、陆上风光三峡、十大产业集群等重大产业、重大工程,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巩固扩大第二届中国新电商大会、第七届吉商大会、长春航空展等重大活动合作成果,跟踪推进签约项目。推动与中国邮政、中国远洋海运等央企合作框架履约。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推动签约落地一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办好跨国公司吉林行、中韩经贸交流会等重大招商活动。

三是多措并举稳外贸。积极推进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加快认定一批省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支持跨境电商海外仓发展。积极争取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鼓励企业上线吉林省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支持企业综合利用新能源汽车、二手车政策,扩大对外出口。畅通外贸企业抓订单渠道,鼓励企业参加国际性展会、境外注册认证、产品国际推广。用好稳外贸工作协调、重大信息报告机制,紧盯前100户重点企业,专班服务解决困难。

四是加大力度稳外资。全力推进重大外资项目建设,在人员邀请、通关便利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全流程保障。深入贯彻《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不断提升外商投资服务水平。积极协调解决外资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和外籍人员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信守承诺的诚信环境、拴心留人的生产生活环境。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