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向上边境派出所学好工作《细则》建强战斗堡垒

时间:2022-09-1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开展《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党的各级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和《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学习宣传月”活动以来,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向上边境派出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一是抓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向上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围绕移民管理局党组下发的宣传提纲,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民警原原本本地进行传达学习,对《细则》出台的背景意义、基本原则、结构框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党员民警认真领会《细则》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切实强化贯彻落实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 1.jpg

二是抓整改完善组织建设。对照移民管理机构基层党组织设置要求、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相关规定,对向上边境派出所支委会、党小组等组织机构设置运行情况进行全面自检自查,针对日常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中存在的党日活动形式单一、支部议事质量不高等问题短板,逐条逐项进行整改,不断规范提升支部建设水平。

图片 2.jpg

三是抓统筹推进中心主业。向上边境派出所党支部注重将学习内容融入“四强”党支部品牌创建活动中,通过深入学习《细则》规范组织生活,增强党员先锋意识,激发民警队伍活动,推动治安管控、案件查办、服务群众等工作,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百元找零”行骗案,督促行业整改安全隐患5处,化解矛盾纠纷20余个,救助群众10余人,有力维护了辖区安全稳定。

图片 6.jpg

通过开展《细则》学习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基层组织生活,增强了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强化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了向上边境派出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延边边境管理支队向上边境派出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