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宝泉山镇:新时代文明展新貌 小阵地释放大能量

时间:2022-09-13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尤耀晨

近年来,长白县宝泉山镇坚持目标导向,结合县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稳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切实为群众打造了一批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等为一体的核心阵地,广大群众在享受质量更高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与日俱增。

图片 1.jpg

“明理胡同”对标对表。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安排部署和乡镇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总体要求,宝泉山镇围绕“五有”建设标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当做宝泉山镇的一件大事抓好。截至目前,在推进并优化此项工作过程中,宝泉山镇坚持优先抓实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确保建设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人抓、有人管,能推进、能落实、见成效,全面完成镇村两级组织架构,因地制宜提出工作思路和具体目标任务。在建设基层所、站过程中,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就近就便、便民惠民、务实管用的原则,激活闲置资源、共享区域资源。目前宝泉山镇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在原建设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展览内容。

图片 2.jpg

“田间课堂”常态授课。在思想引领方面,注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通过理论宣讲、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等多种形式,与学习党史、党的理论政策、疫情防控、生态文明、民族团结、移风易俗等内容结合起来。深入推动党的理论直达基层、走进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巩固乡村振兴、弘扬文明新风、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凝聚了力量,筑牢了思想基础,切实提高了宝泉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影响力,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迫切需要。2022年以来,开展宣讲教育40余场次,受众达2000人次;开展实践活动20余场次,参与200余人次。党的声音传遍了每一个角落,各族群众思想也悄然发生着质变,大家都在为宝泉山镇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力量。

图片 3.jpg

“薪火相传”志愿服务。宝泉山镇共建立了13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主要由机关干部、党员、专业人才等人员组成,组建志愿队伍,整合各平台、各村文明实践力量,备案注册志愿服务队,登记注册志愿者,配备志愿者服装,为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提供阵地和队伍保障。2022年以来,多支志愿服务队来到分别开展了卫生健康义诊活动,为老人免费进行体检,普及健康知识;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活动;志愿者雨后帮百姓清淤;为患病村民购药解决生活困难......一项项细致便民的工作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4.jpg

宝泉山镇将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注重实践活动创造性和创新性,着力在“新”和“实”上下功夫,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