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河源头——东辽县辽河源镇安北村

时间:2022-09-13来源 : 辽源日报作者 : 佚名

进入秋季,小寒葱顶山坡上,漫山遍野的野果儿随处可见,茂密挺拔的林木郁郁葱葱。游人在此观光,呼吸着清新、芬芳的空气,不由得心旷神怡。东辽县辽河源镇安北村就坐落在小寒葱顶山的南麓,这里是东辽河水系的发源地——东辽河源头。

1.jpg

东辽河发源于安北村,流经吉林省辽源市、东辽县、伊通县、公主岭市、梨树县、双辽市三县三市。在吉林省境内河长321公里,流域面积9884平方公里。

9.jpg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望月潭,由分布在小寒葱顶山上的武曲泉、文曲泉等七处泉眼的泉水汇聚而成。正是这望月潭水涓涓流淌,绵延向前,才形成了奔流不息的东辽河。围绕小寒葱顶修建了这条2160米的步栈道,游客们漫步在栈道上能够看到寒葱园、蒲公英园、蕨菜园、刺五加园、刺老芽园和户外野营基地等“五园一基地”。

2.jpg

3.jpg

梨花谷,谷内有23棵百年大梨树,每年春天,漫山遍野盛开的梨花,把梨花谷装扮的像一座连绵起伏的雪山。栈道两旁各种树木林立、郁郁葱葱,行走在栈道上,仿佛置身于一座天然的氧吧,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4.jpg

寒葱顶因盛产寒葱而得名,海拔620米。相传康熙东巡到这里,在寒葱顶山下行围狩猎时,发现了一种具有独特香味的植物,与葱相似,带回品尝后感觉味道极好,便赐名为寒葱。

5.jpg

“春赏梨花品寒葱、夏寻源头游花海、秋食野果观红叶、冬滑瑞雪住民宿”,安北村一年四季皆成景,不仅提供全景沉浸式体验生态游,还有以关东民俗为主要风格的民宿和以绿色无公害为特征的农特产品,一展迎宾纳客的诚意。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