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9.8消费节”激发消费市场新活力

时间:2022-09-09来源 : 吉林日报彩练新闻作者 : 李铭

按照吉林省统一部署,9月8日上午,通化市启动第二届吉林“9.8消费节”,“政策+活动”组合发力,打造多元普惠的消费促进体系,推动消费需求加快释放,掀起群众消费新热潮。

1.jpg

在通化欧亚购物中心、万达城市广场、中东新天地购物公园等市区大型商场,记者看到,围绕第二届吉林“9.8消费节”主题,各商超早已提前做好宣传装饰、设置各类展销区域,优质产品琳琅满目,中秋节氛围十分浓厚,满减、打折等系列优惠活动,汇聚了不少人气。

2.jpg

“马上就到中秋节了,正好赶上‘9.8消费节’,活动力度大、商场也打折,我就过来买些过节的东西,还有送亲戚朋友的礼物。”在通化欧亚购物中心,早早就来选购商品的解伟强收获满满。

3.jpg

采访中记者发现,响应促消费政策,激发群众消费热情,各商家也将政府引导政策和企业促销活动叠加,撬动消费新增长。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此次消费节正值我们购物中心店庆,借此机会,我们推出大力度的促销政策,政、企、银联动,通过赠券、折扣、赠礼以及多家银行推出的刷卡享优惠等活动,共同打造让利于民的购物环境,为百姓送实惠。”通化欧亚购物中心企划部部长黄莺介绍说。

4.jpg

在通化市二道江区双龙购物广场,广场室外展销区早已将特色旅游产品、农特产品等摆上柜台,往来顾客络绎不绝。

“有逛头、真实惠,热热闹闹的多有节日氛围,而且真金白银的省,就是实打实的大实惠。”市民张乐高兴地挑选着称心的商品。

5.jpg

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本届消费节以“新起点 新消费 新生活”为主题,时间为9月8日至10月16日。活动期间,通化市将以中秋、国庆、重阳三大节庆日为活动主题、主线,陆续推出家电节、汽车展销、“美食美客”餐饮促销等活动,接力拉动消费增长。

9月9日,通化市还将率先开启“礼遇中秋活动周”主题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家电数码商品类和超市生活用品类两大类电子消费券。消费者在支付宝App搜索“码上优惠”小程序,进入“通化市政府消费券促销活动”界面即可抢券。

“我们将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企业合作、银行配合等合作优势,开展好各类促消费活动,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实惠。”通化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凤龙说。

据了解,目前通化市已有206户商家报名参与“9.8消费节”活动,设计各类促销活动场次118场,促销、展销家电电子产品、汽车、生活用品、农特产品、文旅产品品类万余款。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