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百名外卖小哥当上义务巡逻员

时间:2022-09-0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许艳梅

日前,延边州龙井市100余名外卖小哥戴上红袖标成为义务巡逻员,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警民联手打造“平安龙井”。

1.jpg

据了解,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为探索建立群防群治的常态化机制,龙井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发展举措,充分发挥外卖骑手机动性强、覆盖面广、入户率高的优势,通过与龙井某骑手公司协调沟通,以走街串巷的外卖小哥为基础,组建了义务巡逻队。巡逻队成立后,民警将每周定时组织骑手召开关于防范诈骗、社会治安、疫情防控等宣传讲解会,定期通报辖区典型案例。

“在巡逻过程中,如果发现可疑情况,他们可以第一时间拨打龙门派出所报警电话,民警就能第一时了解到实时状况、事故隐患、突发事件等。”龙门派出所民警说道,对于外卖骑手义务巡逻队员提供的线索,龙门派出所会立即指派警力跟进处置。

2.jpg

下一步,龙门派出所会深化此项工作,将外卖骑手里的党员及退役军人树立成典型,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进一步加强警民联动能力,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的积极作用,切实营造“警民携手、全民参与、共建平安”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满足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自8月31日以来,外卖小哥们已向公安机关提供2条线索。(龙井市公安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