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中院扎实开展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集训活动

时间:2022-09-07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刘澈

图片 1.jpg

为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走深走实,迎接吉林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队列展示和技体能综合竞赛,8月23日,白山市两级法院择优选派13名司法警察骨干在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为期10天的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集训活动。

为迅速提高司法警察技能素质,确保集训活动向“实战化”看齐,高标准完成任务,白山中院坚持从严治警理念,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训练方案,设置政治理论课程,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丰富队列会操、基础体能、警务技能、警情处置等训练内容,强化业务素质能力。通过采取“法警教法警”教学模式,以基本技能训练为基础,由经验丰富的“老法警”带“新法警”开展训练。严格落实签到、点名、集队、报告、讲评、考核等制度,紧贴日常警务保障实战化需求,制定实战化训练科目。

图片 2.jpg

图片 3.jpg

在集训首日开班仪式上,全体参训干警共同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纪录片》,集中学习了《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科目示范课》,进一步提升实战化集训对于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的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确保完成训练目标和任务。

训练期间,上午开展队列队形、停止间转法、队伍行进与停止等项目,下午以基本体能训练为基础,合理安排技体能综合操各种单项训练以及警械具的使用、徒手防卫与控制等技能训练。全体司法警察认真刻苦,利用训练休息时间总结经验并在下一个训练阶段中迅速调整,不断将训练效果向更扎实的目标锤炼,辛苦付出的背后,是技能的不断提升。

以实训促实战。通过此次“实战化训练”集训活动,全体参训人员精神风貌、队列素质和警务能力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警务技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白山中院将继续引领全市法院司法警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全面锻造“四个铁一般”司法警察铁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精湛的警务技能、规范的执法水平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高效、更有力的司法警务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