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水乡 辽源有处世外桃源

时间:2022-09-07来源 : 辽源日报作者 : 吕琳 胡希伟

山水田园,诗意江南。辽源紫梦香谷综合农业产业园以草木为衣、山水为骨、文化为魂,形成“休闲+文旅”深度融合的乡村高质量旅游发展新局面。

面临大青山,林中沟谷幽深、古树参天;背靠湿地公园,园内水系纵横,星罗棋布。累计总投资4000余万元的辽源市西安区乡村特色旅游项目—紫梦香谷综合农业产业园运营伊始,就以极佳的生态和区位优势吸引了各界目光。

1.jpg

2.jpg

让景点灵动起来的,是文化滋养。“听船头琴瑟和弦,赏水上衣袂飘飘,品中华特色美食,听阡陌犬吠蛙鸣。桨声灯影中,感受江南风情。”市民刘先生在园内“唐宋湖畔”山水实景餐厅体验后,连声称赞惊艳。而规划中的非遗民俗产品为主要特色的东孟民俗民宿、“秋千文化博览园”更会让游客流连忘返。

3.jpg

4.jpg

“在桃树下、田地间,与孩子采摘、耕作、烧烤、垂钓、赏花、嬉戏、露营.....给他一份最完整的乡村体验。”游客林女士说,这里就是心中最理想的桃花源。面对游客的热捧,产业园始终坚持高标准开发建设,全面完善农业种植+农副产品加工和乡村景观+乡村旅游模式。促进乡村振兴建设,三产融合发展 。

5.jpg

功不唐捐,紫梦香谷连续三年获得辽源市西安区政府 “项目建设贡献奖”;2020年“辽源十大特色美食”山庄;“全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全国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学分采集基地”……

6.jpg

戴上桂冠,紫梦乡谷以更加优美大气的姿态,喜迎八方来客。主题节庆活动接二连三,唐宋湖畔山水实景演出、萤火虫乡野露营节、乡村篝火音乐会......俨然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周边游、周末游客流量不断攀升。同时催火了“餐桌经济”“后备箱经济”,无公害瓜果蔬菜、有机稻、紫梦香谷冰酒等农副产品受到游客亲睐。

7.jpg

8.jpg

推动旅游业与农耕文化、农业生产融合发展,形成丰富的乡村游新业态。“桃花源”式生活图景复现。目前,紫梦香谷农业综合产业园已初步打造成处处皆风景、处处皆风情的全景桃园。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