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八道沟镇九道沟村:党建引领振兴路 美丽乡村启新章

时间:2022-09-06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在美丽的鸭绿江畔,在巍巍长白山下,坐落着一座山清水秀、生机盎然的村庄。走进这里就像走进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处处充满生态秀丽,充满无限生机。这里拥有省级文明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两个荣誉称号,也是吉林省长白县“西大门”乡村旅游最美丽的乡村之一,它就是长白县八道沟镇九道沟村。

1.jpg

近年来,八道沟镇九道沟村坚持强党建、抓改革、增活力、促发展,深入贯彻长白县委“234”总体布局和“1771”发展战略,着力推进葡萄、桃李、鸡心果、地瓜等特色产业,始终将特色种植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容。 

坚持将农业品牌化作为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助推群众增收的重要方式。通过示范项目带动、创建特色品牌、优化产业布局,打造了 “长九”地瓜干、九道沟葡萄长廊等特色“品牌”,带动农民促进产业链发展、价值链提升、增收链拓宽。

2.jpg

按照“旅游生态化、生态旅游化”的发展思路,通过在特色种植发展中植入旅游元素,推进“三产”融合发展。依托良好的气候资源条件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承办了首届八道沟镇金秋采摘节活动,努力实现地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八道沟镇九道沟村始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党的初心守牢、使命担当,以最嘹亮的声音唱响“党旗在基层飘扬”的华美乐章。(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