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中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2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原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这么多,以后真得小心一点!”

“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非常重要,我得回家看看我的父母下载了没。”……

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犯罪手段日益增多,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反诈、防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近日,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二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 5.jpg

图片 2.jpg

图片 3.jpg

活动中,法官干警通过现场答疑、介绍典型案例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手段及防范措施等法律知识。同时,重点讲解了冒充客服诈骗类案件的多种形式、主要特点以及防范方法,提醒群众不要贪图小利,不要相信陌生电话、短信,遇到此类情况要坚持“不轻信、不理睬、不转账”,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在向群众发放印有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普法宣传品时,不断提醒群众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下载反诈中心APP,从根源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品80余份,现场答疑8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与防范能力,达到较好的宣传效果。白山中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延伸审判触手,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同时,持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加大反诈宣传力度,营造“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社会氛围。(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