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法官进网格” 助力社会基层治理

时间:2022-08-22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马隆浩 吕燕

图片 2.jpg

为深入开展“三官一律”进基层活动,提升“法官进网格”工作机制落实效能,8月18日,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在职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送法走进白山市青山湖社区,给社区居民带来法院立案环节“全套餐”,为基层法治建设和诉源治理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图片 1.jpg

白山中院“普法专家团”成员吕燕针对社区居民不了解立案过程、不会撰写诉状、不知如何准备证据材料等问题,精心制作幻灯片,以图文结合的形式,重点向居民介绍立案形式、立案条件和流程以及立案需准备的材料清单等内容,并按照自然人、法人及其他组织分类,结合实际事例,详细讲解起诉状的构成及撰写重点。整个讲座注重实务操作,通俗易懂,让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变得鲜活灵动起来,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为落实好“书记一号工程”项目,白山中院投入资金在白山市青山湖社区成立法官工作站,切实将关口前移,零距离服务基层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社区居民提供法治讲座、书籍赠予、答疑解惑等司法服务,增强居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