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开幕

时间:2022-08-1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图片 1.jpg

8月1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在长春农业博览园开幕。吉林省委副书记刘伟宣布开幕。吉林省副省长韩福春致辞。吉林省及长春市领导张志军、阿东、李明伟、庞庆波、刘凯,吉林省政协副主席、吉林省工商联主席李维斗,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出席开幕式。

本届农博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智慧展览、宣传展示、示范引领、交易服务、经贸交流、科普教育、文化惠民、观光休闲”的带动作用。以“发展数字农业、引领产业发展、增强交易功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按照功能划分,本届展会共安排“品牌展销与设施装备、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经贸论坛与赛事活动”三大板块32项展示与活动内容,吸引了广大农民朋友及市民前来对接洽谈、参观购物。

图片 2.jpg

韩福春指出,举办长春农博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农业、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要以展会为媒、以农博会友,共享吉林农业资源优势、科技创新优势、产业发展优势,深化交流、深入洽谈、务实合作,最大限度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图片 3.jpg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在长春农博园主展馆1号厅设立“吉林省农业品牌馆”,占地面积2900平方米,共设264个国际标准展位。邀请吉林省内农业名优企业参展,对七大“吉字号”品牌农产品进行展示宣传,并设立现场宣传推介区和直播推介区。2个公共直播间,全天全方位直播,带动全国观众、平台粉丝进行“云巡馆”、“云采购”,不仅增强线上观众的互动感及现场带入感,还为吉林优质特色农产品进行了深度推介,同时也增加了宣传力度。

图片 5.jpg

8月18日下午,第三届全国百户企业进吉林活动在安华宴会中心成功举办。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面向全国,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以展示、推介、对接和洽谈为载体,有效促进招商引资和产销对接活动。采取创新方法,线上洽谈,线下对接,精准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吉字号”品牌竞争力,推动优质产品走出去,带动优势企业引进来,助力吉林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宣传长春、展示吉林。(吉林省农业宣传中心)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