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开幕

时间:2022-08-17来源 : 吉林日报作者 : 裴雨虹

8月13日晚,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精彩夜吉林·2022消夏演出季在长春文庙广场拉开帷幕,第四届吉林非遗节同步启幕。

开幕式演出“激情燃烧的旋律”世界经典音乐会由多位国内知名歌唱家、演奏家与省歌舞团联袂打造。由吉林省歌舞团献上的开场舞《盛世欢歌》喜庆热烈,展现了吉林人民的热情豪迈与奋进力量。随后,一首首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与曲目接连登台。

参演此次音乐会的歌唱家大多来自中央歌剧院,节目以著名歌剧选段与各国经典歌曲为主。在歌剧选段上,有歌剧《卡门》中的《斗牛士之歌》、歌剧《茶花女》中的《饮酒歌》、歌剧《图兰朵》中的《今夜无人入睡》等;在各国经典歌曲上,有流传世界的意大利歌曲《我的太阳》、英国民歌《斯卡布罗集市》、美国民谣《500英里》等,更有我国广为传唱的维吾尔族民歌《达坂城的姑娘》、电视剧《人世间》的同名主题曲、表达中华儿女强烈爱国情怀的《我和我的祖国》等。此外,音乐会还献上了小提琴独奏《草原人民热爱您》与钢琴独奏《肖邦幻想即兴曲》等器乐演奏曲目。本场音乐会导演、中央国家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康庄表示,作为连续三年参加演出季的文艺工作者,他深深感受到吉林人民对文化的喜爱与热忱。

演出同时,50余个传统美术、传统技艺、民俗类非遗代表性项目在现场进行线下展售。剪纸、朝鲜族泡菜、面人等非遗商品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赏、品尝和购买。本届吉林非遗节将持续至8月17日。

此次演出季共分为三个板块,其中,引进精品剧目系列演出时间为8月13日至16日,吉林省内演出团体优秀剧目展演时间为8月17日至25日,均在长春文庙广场举办,吉林省直文艺院团经典剧目演出则贯穿整个8月在长春市内各剧场举办。

此外,“吉林文旅云”公共文化一体化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8月13日晚的开幕式上同步进行,同时,平台推出吉林省联动活动——“我心中的最美乡村”摄影大赛。目前,“吉林文旅云”已在“吉事办”小程序里的特色服务专区上线。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王佳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