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档案局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参观活动

时间:2022-08-1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为切实增强档案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8月11日下午,辽源市档案局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组织辽源市各机关单位档案员走进城市档案展馆,一同见证魅力辽源。

1.jpg

在档案展馆,一份份珍贵文件、一幅幅史料图片、一幕幕发展历程,通过三维复原、数字沙盘、3D影院等现代声光电技术,以数字化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集中展示了辽源的悠久历史、美好的今日图景与恢弘的的明日蓝图,光影的背后,是辽源的发展史、改革史、奋斗史。

2.jpg

展陈分为四大篇章:“印象辽源•纳福之地”“记忆辽源•古韵新声”“活力辽源•转型升级”“智慧辽源•无限未来”。参加活动的档案员一路看、一路听,亲身了解和感受辽源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历史,体会辽源今昔的巨大变化。辽源城市档案展馆,是城市历史的见证,是解读“辽源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的最佳载体,真实再现了辽源的发展变迁历程,见证了魅力辽源。

3.jpg

参观中,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参观使大家对辽源市建设的历史脉络、主要内容、丰硕成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立足本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

4.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笃行不怠,砥砺奋进,不负时代赋予档案工作者的使命,为辽源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辽源市档案局)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