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马鹿沟镇十九道沟村: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2-08-1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刘玥晗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繁荣兴盛乡村文化,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长白县马鹿沟镇十九道沟村全力推动农村文化繁荣发展、农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图片 1.jpg

做好基础设施建设。马鹿沟镇十九道沟村积极完善提升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如图书阅览室、文化宣传栏、室外健身器材、文体用具若干、图书等,真正让群众娱有所依、乐有所往。完善有线电视网络,村级宣传文化阵地有文体器材、有群众活动室、有文化宣传栏、有图书、有特色活动,做好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做好乡风文明建设。马鹿沟镇十九道沟村提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电影播放月”活动,定期开展理论宣讲、道德评议以及“十九道沟村好人”“最美家庭”等评选标准活动,崇德向善蔚然成风,涌现出了一批道德模范、先进典型,注重发掘基层文艺人才,实行文化队伍动态管理,逐步发展壮大文化队伍。

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坚持精心组织与群众自发相结合,以农民群众为主角,注重整合马鹿沟镇优秀文化人才队伍和文化资源,先后开展了以“广场舞联谊”“关爱青少年赠书活动”等主题鲜明的文化活动,不定期邀请县级专业文化团体参与文艺活动,不断提高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质量水平。

马鹿沟镇十九道沟村近两年来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次数逐渐增多,旨在打通乡村文化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马鹿沟镇十九道沟村将继续为村民提供更完善的文化服务,全力提升乡村振兴内生动力。(长白县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