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里的吉林辽源 带你重温这里的旧时光

时间:2022-08-11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静静时光

图片 1.jpg

这是一组吉林省辽源市的老照片,通过这些老照片,带大家去看看辽源昔日的样子,感受这座城市的历史岁月,见证这座城市的发展。图为昔日小什街的街景。

图片 2.jpg

图为昔日辽源物资贸易中心大楼前的景象。

大家看到那路边停放的整排自行车了没?这可是当时百姓的主力交通工具,那时在城市的上下班高峰期,路面上能经常出现壮观的自行车流。

图片 3.jpg

图为昔日吉春路农贸市场。

那时的市场虽然简陋,两旁都是一些低矮的房屋,但是那时这里可是十分热闹。看看这张老照片这条狭长的道路上挤满了人,都能感受到昔日这里的喧嚣与繁华。

图片 4.jpg

图为昔日从空中俯瞰辽源市区。

那时辽源的这一带还有成片低矮的房屋,宽敞的城市道路上也是空荡荡的,路上的汽车很少。如今随着城市的发展,这一带已经是高楼林立,车来车往了。

图片 5.jpg

图为昔日辽源火车站前的景象。

在那时孩子的娱乐没有如今这么多,看小人书就成了那时孩子们最大的乐事了。小人书,承载了几代人的童年回忆。曾经城市的大街小巷有很多租小人书的摊位,这里曾是孩子们最爱来的地方了。捧上一本小人书,能美美地看上大半天。

图片 6.jpg

图为昔日大什街街景。

时代在进步,城市在发展,如今的辽源已经大变样了。看了这些昔日的辽源老照片,对这座城市你是否有了更深的认知?这些昔日老照片,是否唤醒你昔日的城市记忆?(辽源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王佳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