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吉林省“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健康吉林·爽动盛夏”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22-08-10来源 : 中国吉林网作者 : 于洋

1.jpg

2.jpg

2022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当日上午,由吉林省体育局主办,长春市体育局与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以“展示全民健身新成就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吉林省“全民健身日”庆祝活动暨“健康吉林·爽动盛夏”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幕。

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的谋划和发展,围绕体育强省建设,立足民生,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意见》、《吉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意见》、《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若干措施的通知》、《吉林省“十四五”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整体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政策制度,为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力度,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持续完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推进全民健身智慧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吉林的全面振兴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3.jpg

本次庆祝活动由启动仪式、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奥运冠军志愿服务、科学健身指导、青少年体育活动、体育产业展、莲花山度假区“体旅融合”展等7个版块组成,将有太极拳、自行车、足球、青少年、起步等多支队伍共1000余人参与现场赛事活动。

8月8日上午9时30分,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林宣布吉林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开幕。

随着发令枪响,吉林省第14个“全民健身日”群众赛事活动正式活动拉开帷幕,长春市莲花山大众自行车公路赛、长春市大众徒步赛、长春市业余足球锦标赛等赛事相继开展,来自各行业、各人群健身爱好者涌跃参与,各显技能、尽展风采。

4.jpg

其中,“奔跑吧·少年”系列健身展示活动,是今年“全民健身日”新增活动内容,青少年足球、篮球、速滑、越野滑轮、跆拳道等体育活动先后开展,紧张激烈的活动中,孩子们在汗水中挥洒欢乐,心情享受体育的乐趣。

里约奥运冠军宫金杰、短道速滑世界杯冠军袁野和越野滑雪亚洲冠军李阁亮与青少年互动,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与青少年一起分享运动技能,指导青少年科学健身。

据中国吉林网了解,“全民健身日”当天,吉林省各地还将组织开展众多惠民的全民健身活动,并要求吉林省各地区的公共体育场馆和场地设施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全民健身日”当天长春市免费开放体育场馆如下: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游泳馆、长春市体育馆、长春市体育馆网球场、长春体育中心五环体育馆、长春体育中心体育场、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网球场。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