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考察老黑河遗址

时间:2022-08-09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佚名

1.jpg

中央党校考察组踏查老黑河遗址,并在青苔满布的碉堡前合影留念

中央党校一直高度重视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的保护利用工作,时刻关注着遗址的各项进展。8月7日,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罗平汉率领的中央党校调研组就党史教育资源等工作冒着大雨深入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开展实地考察调研。白山市委常委、秘书长安湘林,长白山党工委组织部部长钟山,长白山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白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白山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李慎平,白山市委党校文史研究室主任兼任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教授杜顺财陪同考察。

2.jpg

3.jpg

8月的老黑河遗址山高林密,郁郁葱葱。沿着被雨水冲刷过的山路,罗平汉主任一行用脚步丈量老黑河遗址的历史印记,以“重走抗联路”的形式开展了红色踏查之旅。他们本着亲历、亲闻、亲见的原则,深入了解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的历史背景、出土文物,并对遗址内的碉堡、地窨子等遗存进行实地查看。

嵌入树身的铁丝网,默默伫立的英雄树...老黑河遗址无声的诉说着抗联斗争那段艰辛的岁月。望着青苔满布的碉堡,调研组一行纷纷表示,此次老黑河遗址之行,既是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赓续传承,更是洗礼党性、坚定信仰、革故鼎新,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4.jpg

5.jpg

在听取老黑河遗址在4A级景区申报和红色文化、红色旅游等工作开展情况后,调研组高度赞扬长白山池南区对于红色资源的保护传承意识和强烈的使命责任感。并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老黑河遗址红色资源的挖掘力度和保护力度,把长白山“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作为最现实、最生动的教材,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之中,通过老黑河遗址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引导党员群众感悟峥嵘岁月,从抗联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将大力支持、鼓励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教育示范引导作用,积极探索更多党员群众、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从而为长白山红色资源保护和红色文化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进一步打响长白山红色品牌。

6.jpg

在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于8月初启动的第四批“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活动中,长白山老黑河遗址荣膺在列。(长白山池南区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