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吉林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08来源 : 中国吉林网作者 : 佚名

8月4日,吉林省司法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吉林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和全国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以及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吉林省司法行政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蹄疾步稳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动法治吉林建设再提速。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法治信仰,把握前进方向,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要坚持深入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再提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通过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坚持聚焦重点任务攻坚突破,推动吉林省司法行政改革再深入。严格落实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议部署要求及司法部《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纲要(2018—2022年)》任务台账,全面落实司法行政重点改革任务,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四要坚持政治建警党建先行,推动队伍建设水平再提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加强队伍“四化”建设、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规律性认识,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松、梁向东分别传达了全国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精神、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精神。厅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淑红主持会议。厅领导冯刚、吕玖昌、赵成杰在各会场参加会议。

2.jpg

吉林省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吉林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局)中层干部,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司法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各市(州)司法局、长白山司法局、梅河口市司法局,吉林省各监狱、戒毒所中层以上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