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也有“稻梦空间”

时间:2022-08-05来源 : 中国网吉林作者 : 王超 胡希伟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之《神笔马亮》中的稻田画火遍全国,成为网红打卡地。据了解,剧中的稻田画取景于沈阳“稻梦空间”,该景区展示璀璨悠久的稻米文化,是集稻田画观光、原始水稻种植、立体养殖、生产加工、休闲体验于一体的“生产、生活、生态”稻米主题创意农业产业园,令人神往。

1.jpg

现在,我们辽源人不必再去沈阳的“稻梦空间”观赏稻田画,因为辽源市东丰县大兴镇的福利村就有!

2.jpg

3.jpg

在东丰县大兴镇福利村的六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站在18米高的三层观景台上,以90亩稻田为画布,绘制的巨幅稻田画尽收眼底。靓丽的色彩、多样的造型,使得稻田画更具观赏性。“乡村振兴、幸福东丰”“喜迎二十大”、五星红旗、华表、梅花鹿、丰收的粮仓……稻子绘制的既有地域特色又有爱国情怀的稻田画,使人视觉和精神上双重震撼。

4.jpg

近年来,东丰县大兴镇坚持“生态立镇、旅游兴镇、文化强镇、产业富镇”发展定位,围绕乡村旅游主打产业,走农文旅一体化发展新路。东丰县六禾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就是大兴镇福利村走这条新路的推动者。通过鼓励引导工商资本下乡,引进吉林省建设集团回家乡投资建设,占地面积38.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秉承循环、有机、设施、订单、特色、休闲等“六个农业”融合发展理念,引领和带动辽源市现代农业发展。目前,东丰县六禾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深入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在福利村打造休闲观光、餐饮住宿、农家体验等新型农业产业业态,实现传统农业“腾笼换鸟”,促进乡村旅游同步发展。(辽源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唯健  责任编辑:赵岩)
Back to Top